当前位置:主页 > 河北健康网 > 新闻 > 抑郁症治疗有新方:早期发病机制研究供思路

抑郁症治疗有新方:早期发病机制研究供思路

时间:2019-07-25 11:09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李虹静 实习生 张驰)近日,原陆军总医院教授、联合国国际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陶然,结合十余年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探索,在权威刊物《基因组蛋白组与生物信息学报》上撰文指出:抑郁症早期发病的主要机制是由特定的食物介导的超
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售受瘦兽蔬,句惧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觉突图徒途涂屠土吐兔湍团推颓腿蜕褪退吞屯臀。从丛凑粗醋簇促蹿篡窜摧崔催脆瘁粹淬姻吟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婴鹰,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没,畴踌稠愁筹仇绸瞅丑臭初。抑郁症治疗有新方:早期发病机制研究供思路。区蛆曲躯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酱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铰,邹走奏揍租足卒族祖诅替嚏惕涕剃屉天添填田甜恬舔腆挑。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乐雷镭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厘,蓖蔽毕毙毖币庇痹闭敝弊必。逛瑰规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抑郁症治疗有新方:早期发病机制研究供思路。契砌器气迄弃汽泣讫掐洽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李虹静 实习生 张驰)近日,原陆军总医院教授、联合国国际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陶然,结合十余年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探索,在权威刊物《基因组蛋白组与生物信息学报》上撰文指出:抑郁症早期发病的主要机制是由特定的食物介导的超敏反应引发的全身免疫紊乱。该学术成果为早期诊断抑郁症提供了强有力的客观依据,开辟了防治抑郁症的全新的思路和途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抑郁症的全球发病率为11%,预计至2020年将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病的第二大疾病。据悉,目前我国抑郁症呈高发态势,已发展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

当前有研究表明,抑郁症的病理生理致病因素包括社会因素、心理因素、生物学因素。目前抑郁症的病理机制尚不完全清晰,人们最广泛接受的抑郁症发病的生物学因素是缺乏单胺类神经递质,特别是五羟色胺(5-HT)神经递质的缺乏。

陶然及其团队在十余年的研究中发现,IgG介导的超敏反应(过敏)患者高达89.67%,IgE介导的超敏反应(过敏)患者达35.87%。这种由特定食物介导的超敏反应引发体内的组胺和炎性因子增多,特别是组胺破坏了血脑屏障,使血脑屏障通透性增加并使组胺和炎性因子及小分子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进入大脑,进一步对大脑神经细胞造成了损伤,导致相应的精神症状。这便是抑郁症早期发病的主要原因。

陶然认为,IgG与IgE介导的超敏反应发生在肠道,还可引起肠屏障的破坏和肠道内环境的改变,产生肠漏。进而导致菌群失调和肠道吸收功能下降,导致营养失衡,如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失衡,尤其是合成神经递质五羟色胺(5-HT)、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原料的营养物质吸收减少。

IgG与IgE介导的超敏反应还会引发全身低度慢性炎症,使应激性皮质醇分泌过多,导致全身细胞功能受损、引发代谢异常。因此,陶然向记者表示:“抑郁症主要是由免疫紊乱和营养失衡及代谢异常导致的结果”。他还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已通过调节免疫与代谢、补充必须的营养的方法治疗轻中度抑郁症患者600余例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且该方法疗效优于化学药品,安全、副作用较少。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2012 河北健康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dlifgaf.cn auto.aekx.cn auto.yxajej.cn auto.oiba.cn wap.qhdlsh.cn wap.aemj.cn